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

歡迎來到五年恭班

五年恭班 全新的孩子 新的學習階段

很高興和孩子們一起加入五年恭班

從返校日第一次見面,到今天,第三天了,

孩子們多數都能協助老師大大小小的事,

並完成交付的個人任務。

目前還在互相認識的我和孩子們,正一步一步再走著五年級學習的路。

盼望孩子們能懂我,也期盼我能懂孩子們的心情。



與您分享一個我自己相當喜歡的部落格,這是一為敘事治療心理師的網頁,

除了他主學的敘事治療是吸引人的以外,他如何當一個父親是我很欣賞的,



其中有一篇--長大ing  是這次想跟您介紹的,

您若有空,不妨造訪,看看這篇文章。

他在傳達一個概念:看見孩子成長的需求,看看父母可以怎麼做,協助孩子走向他想要長出的樣子。

以下是我自己在文中很喜歡的一段文字,是做為父親的在父職上的思考和期許: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要自由,就要好好的練習照顧好自己。......
我家有孩子要長大了,我心裡想著要讓孩子長出自己
我想給孩子一個可以犯錯的空間,因為學習是放在那個空間裡的
希望有天我的孩子,在犯錯時可以不要緊張,但願意思考

希望有天我的孩子,能學會從自我負責中得到想要的自由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與您分享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